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开展省级样板镇巡回帮扶活动
2018年4月26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我市开展省级样板镇巡回帮扶活动

助力29个小城镇参加今年“省考”

  “来自一线的宣讲让我们触动很大,有助于解决很多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昨天上午,我市首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巡回宣讲会走进海宁,来自南湖区凤桥镇和秀洲区王店镇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带去了以“街面序化管理与长效机制建设”和“全域整治、内外兼修,提升小城镇环境品质”为主题的宣讲。接下来,这样的宣讲会将覆盖五县(市)两区及嘉兴港区。

  “我们镇采用了全职驻镇规划师,效果十分明显,可以说他们抵得上一个科室的中层正职发挥的作用”、“整治让城镇开发建设进程加快,我们镇的土地出让金已经从每亩120万元提高到了每亩500多万元”、“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建立了路长制、片长制,还形成了镇容序化整治合力”……宣讲会现场,两位宣讲人的讲解图文并茂,生动朴实,在场听讲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好发挥省级样板镇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助力今年全市各列入计划达标的小城镇顺利通过省级考核。”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省级样板镇巡回宣讲会是我市创新开展的省级样板镇巡回帮扶计划达标小城镇活动内容之一。目前,全市已成立省级样板镇巡回帮扶指导团,成员由南湖区凤桥镇、秀洲区王店镇、嘉善县姚庄镇、干窑镇等8个省级样板镇的相关负责人组成,宣讲主题包括“坚持群众路线,全民共建共享美丽小城镇”,“推进产镇融合,打造活力小镇”,“坚持因地制宜,打造风情小镇”,“依托产业特色,彰显地域文化”,“坚持规划引领,传承历史文化”,“加强风貌管控,推进常态治理”等。此外,还将启动结对帮扶机制,今年29个列入计划达标的小城镇可以根据各自实际,邀请巡回帮扶指导团成员赴镇(街道)开展指导服务,服务时间将持续至今年10月。

标签:小城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