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秀洲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2018年4月20日 08: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日前,秀洲区组织开设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储存、经营单位操作、业务人员安全管理知识复训班,培训共计3天,培训学员达150人,通过培训让危化从业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技术素质,增强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一直以来就是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命题,事关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和安康,因此,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保障全区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秀洲区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把事故消灭在发生之前、最大限度地保护人的生命健康,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价值所在。一直以来,区安监局通过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增强相关人员知法遵法、守法和用法意识,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知识和技能。据统计,去年全区组织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培训班共45期,培训人员5198人。培训人员包括一般企业负责人、一般企业安管员、危化企业负责人及安管员、危化从业人员、特种作业操作及烟花爆竹从业人员。

  为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区安监局还开设了宣教工作微信群,利用微信群“方便、快捷、高效、及时”的特点,及时转发推送有关安全的新闻、法律知识等,并通过群成员将这些信息、知识推广到生产经营单位。各镇(街道)负责宣传培训工作的人员还能通过微信群了解各地安全监管工作,及时交流经验。

  为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区安监局在日常监督检查、行政审批中,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员、特种作业人员、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作为检查内容之一。

  此外,区安监局还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媒介,多频次、大力度向企业、社会各界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接下来,区安监局将利用“职业健康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在安全生产宣传的载体、形式和内容上都不断创新。“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技能,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