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
2018年4月16日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4月13日,秀洲区召开全区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总结了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及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强化执法督查检查,着力隐患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补齐短板、综合治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从开展的重点工作来看,主要是强势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力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等。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幅度明显,但是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下一阶段,全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区要通过重点推进安全生产“五大攻坚”行动,抓好各试点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对高风险企业、高风险场所、高风险工艺、高风险设备设施,逐一落实管控责任单位、责任人、管控措施;全力推进“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整治,强力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形成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