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着力加强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
2018年4月10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 霞

  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全,秀洲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管执法工作,通过全员动员、全力以赴,瞄准重点、精准发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有力助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

  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是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秀洲区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两法一条例”,把全区安全监管监察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严格执法的轨道上来。

  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提高执法能力是关键。因此,秀洲区将法律法规条款解读、现场违法行为辨识、执法文书制作、处罚事项落实等内容作为重点,采取执法培训、现场比武、执法交流等方式强化训练,提高执法技能;进一步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组织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分批次参加安全生产执法培训班,并邀请执法专家对全局和中队人员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专题讲座,使安全生产执法人员能依照和遵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权限开展行政执法活动,履行法定职责,执法活动做到准确、全面、适当、有效,以实现工作负责无投诉、依法行政无败诉、清正廉洁无起诉的目标。

  只有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才能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为解决执法人手不够、执法设备不足、执法业务不精等问题,秀洲区还通过推进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规范化建设和乡镇(街道)安监中队能力建设,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为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执法的效能,秀洲区积极推行监管监察人员全员执法、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一体化执法、安全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有机结合的有效融合,形成既独立又联动的全员执法模式,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水平。为加强和规范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同时解决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秀洲区探索委托(授权)执法,全面推进监管执法重心下移。自3月15日起,秀洲区在王店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委托试点工作,并且将在体制机制完善后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另外,秀洲区还组织联合执法、专项执法、交叉执法等行动,从2月开始在全区开展多频次的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检查组48个,检查企业268家,集中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典型非法违法行为。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