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2月23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将陆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均面临严峻考验。秀洲区积极部署并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以“早”字当头、“严”字入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秀洲区安监局将安全关口前移,为全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节后复工拧紧安全“发条”。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安监局就要求各级各部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主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对节后复产复工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要求企业要加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我们要求各企业对主要生产装置、安全设施、电气设备、储存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检测,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设备不安全不生产,严禁企业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秀洲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企业要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尤其是要抓好危险源的监督管理,严防安全监管漏洞的出现,积极应对复工高潮的来临。

  为消除执法盲区,有效遏制节后匆忙复产复工等忽视安全生产管理的行为,区安监局还将组织人员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开展暗查暗访,加强联合执法,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整治,要求各类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安全监管“零缝隙”。

  此外,面对节后新进工人和转岗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区安监局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把好“用工安全关”和“教育培训关”。比如,对新招用工人要严格审核身份,进行体检;抓好新进员工、农民工和特种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对老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培训……让每名员工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未经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从源头预防和消除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