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大力整治街面“防盗窗”
2018年4月13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张月利

  打造干净、整齐、有序、特色小城市

  “请居民朋友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主动接受并配合防盗窗整治,还我们的街道一份整洁,还我们的社会更多安全。当然,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在强化社会管理、保障群众安全上做好文章,在大家心里装上一道安全的‘防盗窗’!”近日,很多王江泾镇居民收到了这样一份倡议书。

  原来,王江泾镇近日启动了沿街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并将其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以来,王江泾镇集镇中心沿街建筑物的防盗窗参差不齐,不仅影响了建筑外立面的整体性,也严重破坏了街面的整洁美观,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问题。”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出于保护居民个人财产的考虑,防盗窗一度十分流行,但随着社会治安的改善,那些封死的防盗窗往往阻断了火灾现场最后的逃生通道,而许多防盗窗因安装时间较长,锈蚀腐烂,随意摆放的花盆等存在掉落伤人的安全隐患。

  随着固定防盗窗弊大于利的特征越来越明显,淘汰并拆除凸出固定防盗窗已成为趋势。对确实有安装防盗窗需要的住户,王江泾镇现在用更安全、更方便、更美观的内置防盗窗或隐性防盗窗代替老式固定防盗窗,以实现防止小朋友将身体探出窗户和紧急时刻逃生的功能。

  据悉,王江泾共有212户沿街防盗窗,目前已经完成了71%的拆除。眼下,王江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进入整治攻坚期,开展镇区主要道路沿街立面整治,除了拆除凸出固定防盗窗,拆除道路沿线的临时违章、违规广告牌、空中“蜘蛛网”等也是近期王江泾镇花大力气快速推进的重点工作,让集镇旧貌换新颜。

  为了做好该项工作,王江泾镇上下联动,以建成区16个片区为主要对象,通过“责任包干制、问题销号制、协调联动制、每日通报制、考核督查制和宣传动员制”六大工作机制,围绕“拆、建、整、管”四个方面工作,把整治工作融入到小城市培育和度假区建设的大格局,将规划引领、综合治理、增进民生福祉贯穿整个工作。

  上至书记镇长、下至基层干部都有自己“定时、定点、定户”直接联系的区域,全员上阵,齐齐出动,分网格到人,包干到底,“5+2”、“白+黑”地全身心投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他们每天奔走在王江泾镇的大街小巷,或查看点位整改情况,或现场研究问题解决方案,或梳理新问题和疑难杂症,每天围着责任网格走上万步,早晚会商,把一个个问题解决掉。

  王江泾镇2018年计划投入3.1亿元的15个全域整治项目已经完成了69.5%。“比以前整洁多了,也漂亮多了,我们这里的环境真的变好了!”面对日新月异的集镇面貌,越来越多的王江泾镇居民感受到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带来的生活幸福指数的提高。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