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拆违攻坚月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2018年4月12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颜惠萍

  短短30天,共拆除违建5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10%

  王江泾累计拆除各类存量违建17.28万平方米,综合排名第一;新塍镇累计拆除各类存量违建10.74万平方米,综合排名第二;油车港镇累计拆除各类存量违建7.27万平方米,综合排名第三……昨天,秀洲区通报了全区各主体拆违攻坚月专项行动完成情况,这也标志着该项行动圆满收官。

  “为深入实施区委、区政府关于‘无违建’创建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全区‘三改一拆’工作,我们在全区开展了‘拆除违法建筑攻坚月’专项行动。”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自3月11日启动以来,短短30天,各主体班子成员划片包干,攻坚难点销号,全员参与,比力度、比强度、比进度、比态度,共拆除违法建筑5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10%,再掀拆违新高潮。

  杨家弄区域、北虹小区区域、长虹公园区域……一段时间以来,在秀洲“三改一拆”微信工作群中,王江泾将拆违推进区域“晒”了出来。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三改一拆”办、创卫办等镇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各个村(社区)干部积极投入拆违攻坚。小到几十平方米的破旧房屋,大到几百平方米的喷水织机厂房,一处处违建被夷为平地,区域环境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塍镇则对镇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块、重要路段的违建实施精准打击,做到“分类处置”与“强势拆违”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该镇还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集中整治拆除镇区内的企业违建,这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赢得了空间,也使得整个镇区面貌有了较大提升。

  据介绍,本次行动攻坚重点包括农村存量违建、企业违建和城镇违建清零。其中,农村存量违建主要以全区行政村存量违建为抓手,做到应拆尽拆、能拆早拆;企业违建主要以拆除工业园区企业违建为突破口,重点拆除工业园区企业各类违法建筑、违法彩钢棚;城镇违建清零主要是对镇区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再排摸,不留死角,拆出美丽环境、拆出发展空间。

  攻坚月行动是推进秀洲“无违建”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除了全区各镇主体外,在此次攻坚月行动中,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也重拳出击,针对主要道路两侧、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搭建、广告牌、彩钢棚等开展了全面拆除整治,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行动中,我们坚持依法行政和公开公正的原则,依法拆除一批典型违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中,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按“党员干部带头先拆,大体量违建先拆”的工作要求,率先垂范,带头拆除违法建筑。

  接下来,秀洲区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秀洲区年度重点工作“双百”专项行动暨2018年“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将“苦干、实干、巧干”相结合,继续对存量违建进行“清零”整治,强势推进全区“无违建”创建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市添砖加瓦。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