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葡萄花芽多 丰产更要控产
2018年4月12日 10:14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4月12日讯 这段时间,在暖洋洋的春光中葡萄藤开始抽枝发芽,果农们也忙着照看葡萄藤的生长。现在,正是葡萄花盛开的时候。

  走进新塍镇西吴村的一家葡萄园,只见葡萄花已盛开,而葡萄花簇很小,花香闻起来有香瓜的味道。当葡萄藤要开花的时候,细小嫩绿的花苞开始膨胀隆起,绿色的外盖慢慢转成棕色并弹起,在顶端露出微小的白色花瓣,花瓣端有花粉。“花芽很娇贵的,开花时,很容易受湿度影响,假如湿度太大,病害就多。”果农钮群飞说,葡萄不需要蜜蜂来帮忙授粉,葡萄是自花授粉的,俗称DIY,随后花粉又落回到花中,生长出小小的葡萄果实。

  这段时间,钮师傅每天都在精心打理着自家的葡萄园,摘心、去副梢、绑枝条。他所在的村里已经有20多年种葡萄的历史,村里的葡萄品种多,种植葡萄的技术成熟,这里的果农都注重葡萄花簇生产期间的管理。

  葡萄花簇需要好的生长环境,最佳的生长气候是26度的气温和徐徐的清风,良好的通风环境可以保持干燥。但如果风过大,会把花粉吹走,从而影响授粉结果。在盛开的时候,如果你走进一棵葡萄藤会发现它们的花簇看起来就像它们的头发一样,这些花簇越茂盛,意味着结出的果实越多。“今年花簇比较多,看起来是一个丰收年。”不过钮群飞说,这几年葡萄的市场价格受产量过剩影响起落不定,丰产更要控产,这样才能保证葡萄品质。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