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社区干部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
2018年4月8日 11:07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4月8日讯 走进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项整治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中。随着违章建筑的拆除、一座座脚手架的搭建,新塍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这其中也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一早,秀水社区书记卢静就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小高在小区内巡查,看看拆违情况、背街小巷改造工程进度。苗阿姨在益友路上开了家羊毛衫加工店,几年前,她在住房旁搭建了间彩钢棚,里面堆放些杂物,属于乱搭建。几天前,苗阿姨就答应拆除。

  秀水社区是一个老社区,经过前期的排摸,辖区内有近150个乱搭建点,这些点都要在这两个月内拆除。为此,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比较忙,有时候加班加点。“在家里面吃晚饭的时间也比较少,儿子打电话过来问,妈妈你几点钟回来啊?感觉愧对儿子,可能回到家都要八九点钟了,大部分居民只有晚上时间在家,也只能利用这个时间把这个事做通。”卢静说。

  卢静的爱人是一名军人,平时就她一个人带小孩,这段时间,也只能把孩子放到母亲家。卢静也表示。白天工作一天回到家特别累,有时候就想休息,家务活也不想干了。

  对于辖区的乱搭建以及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大部分居民都很理解,也能够主动配合,但是也有居民有抵触情绪。这时,社区工作人员只能反复上门做工作。“不仅仅身体累,有时候居民不理解,所以也感觉心里有点累。”社区工作人员高浚的一句话,也道出了很多社区干部的心声。

  令社区工作人员欣慰的事,现在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推进,社区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居民们也慢慢理解了社区的工作。现在秀水社区辖区内已经有40多名志愿者加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帮助社区做好邻里宣传和正面引导,为左邻右舍讲解政策,协同社区干部处理解决矛盾纠纷。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