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8年4月11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陶羽佳

  近日,在美丽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报告厅,秀洲区首届“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此举行。

  今年,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广泛了解税收知识,明确依法纳税的义务,了解税收和法治知识,建设平安秀洲、法治秀洲,感受税收在校园、生活、社会以及时代中具有的重要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学习税法、了解税收,结合首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全区开展了中小学生“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比赛。

  在区教文体局、区普法办、市地税二分局、区国税局的联合协作下,征文比赛获得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也收获了一批优秀征文。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以“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为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秀洲区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据统计,《让治污插上税收的翅膀》、《无处不在的税》等15篇文章获“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比赛一等奖;《奇遇发票先生》、《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等24篇文章获二等奖;《税收与生活》、《小发票里的大学问》等32篇文章获三等奖,还有41篇文章获得参与奖。

  颁奖仪式上,市国税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收是国家机器运转的根本保障,还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不断学习税收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纳税的意识,在心中播下一粒税的种子、一个诚信纳税的信念,让这些种子和信念逐渐生根发芽,并通过同学们将依法纳税意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为税法宣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该负责人说。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