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加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监管
2018年4月4日 10: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进入4月,气温大幅回升,有毒有害气体更易挥发,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尤为重要。为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近期,秀洲区采取全面检查、强化管理、加强教育三措施,切实加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监管。

  区安委办要求各部门、主体针对各自辖区和行业领域内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有限空间的安全监管,积极开展社会化服务工作,企业邀请相关安全专家深入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安全指导,一对一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秀洲区要求有限空间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避免因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认识不足、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造成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秀洲区还进一步加大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基层安监人员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内部安全培训,让员工全面了解掌握有限空间作业风险和作业要求。同时,还利用微信、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普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常识,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事故。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