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喷水织机废水处理站重新规划布点
2018年4月3日 09:39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金晔 记者 潘叶萍

  近日,秀洲区召集环保、治水、经贸和住建等部门召开会议,统一部署全区喷水织机废水处理站新布点规划。

  据了解,秀洲区从2012年起深入开展喷水织机污染专项治理,通过纳入工业污水管网、区域集中建站、企业联合建站等措施,将喷水织机总量控制在7.8万台,累计建成喷水织机废水集中处理站37座,建设泵站120座,铺设管网385公里,废水入网率达到100%,彻底消除了“牛奶浜”等现象。

  去年,全区以剿灭劣Ⅴ类水、提升水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切入点,开展新一轮喷水织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完成喷水织机企业(户)整治提升工作,实现织机企业合法经营、安全生产、依法纳税、绿色发展。目前,整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整治后的喷水织机数量大幅度减少,织机分布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为最大程度地发挥现有喷水织机废水处理站的作用,下一步,秀洲区将邀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处理站重新进行规划,同时,废水将按照“应纳尽纳”的模式,考虑就近接入污水管网,减少排放口设置。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