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不懈怠 严执法 持续开展夜间监察执法行动
2018年4月3日 09:4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赵俣 记者 潘叶萍

  为保证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促进企业自主加强环境管理,不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近日,秀洲区对新天地纺织印染(嘉兴)有限公司、弘裕纺织(浙江)有限公司开展了突击夜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的废气治理设施、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执法检查,当晚未发现企业夜间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自去年以来,区环保局每月不定期组织开展夜间监察执法行动,对辖区内重点排污单位、环境风险源、重访群访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管控行业突击夜查。据统计,去年以来,秀洲区共查处不正常使用废气治理设施的违法行为4起,罚款56.5万元。

  “通过开展夜间执法,加强薄弱时段监管,保持环境执法始终处于高频高压态势之下。”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借助电子设备、互联网大数据、在线监控等新型执法装备,将夜查企业现场情况录入执法系统,加强痕迹化管理、信息化执法,强化执法严肃性,让各类违法行为无所遁形,倒逼企业提标改造,提升夜间环保守法意识,加快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