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运管局提前做好2018年清明小长假运输工作
2018年3月30日 10:39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范利彬

  秀洲新闻网3月30日讯 2018年清明小长假将从4月5日开始,4月7日结束,为期3天。为做好辖区清明期间道路运输工作,秀洲区运管局认真部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

  节前,区运管局组织人员对清明小长假期间的流量、流时进行摸底,辖区今年清明期间客流主要以踏青扫墓、短途旅游为主。据预测,今年辖区共发送旅客4.38万人次,客运周转量为120.26万人公里,分别为去年同期的98.87%,98.43%。小长假期间,辖区共投放客运、包车、出租运力397辆,计4285个座位来满足小长假期间辖区群众的出行需求。

    同时,因清明期间群众乘坐公交扫墓的客流居多,为了便于群众出行扫墓,区运管局及早与市运管局及市公交公司进行对接,据了解,今年将开通6条公交专线,在3月31日和4月1日、5日、6日、7日这5个接待高峰日,辖区群众可按实际需求选乘合适专线出行扫墓。

    具体线路安排如下:1号和2号专线是:万家花园西—嘉兴公墓(义庄墓区),两条专线的首末班时间相同,间隔15至25分钟,万家花园西:首班7:20,末班15:00,嘉兴公墓(义庄墓区):末班16:00;3号和4号专线是:嘉兴火车站—嘉兴公墓(义庄墓区),两条专线的首末班时间相同,间隔15-30分钟左右,嘉兴火车站:首班7:30,末班15:00,嘉兴公墓(义庄墓区):末班16:00; 5号专线是:姜家村公寓—嘉兴公墓(义庄墓区),姜家村公寓:首班7:30,间隔20至30分钟,末班15:00,嘉兴市公墓(义庄墓区):末班16:00;6号专线是:嘉兴公墓(义庄墓区)—嘉兴公墓(沈家桥墓区),嘉兴公墓(义庄墓区):首班8:00,末班15:00,嘉兴公墓(沈家桥墓区):末班15:30,间隔10至20分钟。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区运管局将督促辖区“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严把车辆技术关、从业人员资质关、安全教育关、动态监控关,开展隐患自查活动,做到安全管理无盲区,并组织人员深入各客流密集地重点打击无证营运、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行为,确保小长假期间运输安全、有序。

  温馨提示:从3月底至清明小长假结束,辖区居民可避开上午9时至12时、下午3时到4时的扫墓高峰时段,实行错峰祭扫,并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出行。

标签:运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