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第五届社工节昨启动
2018年3月20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实习生 王佳丽 通讯员 俞勤明

  十大主题活动彰显“三社联动”成果

  今天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为纪念这一特殊的节日,秀洲区第五届社工节启动仪式于昨天下午举行。第五届社工节的活动主题是“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社工让生活更美好”。

  专业社工能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区委社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区残联康复部主任陈丽娟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自己从事社会工作的5年心得。区残联康复部服务的对象之一是脑瘫儿童及其家长。5年来,陈丽娟多次运用专业社工知识和社工资源,为脑瘫儿童和残疾群体解决问题。

  社工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获得“南湖百杰”称号的董媛媛道出了广大社工的心声——助人自助、与你同行。她是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从2014年到2017年,在新塍镇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过程中,她带领孝慈社工团队整合社区资源,激发居民自治,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受益者10万余人次。

  今年初,秀洲区民政十大惠民“暖心”工程出炉,其中一项是“社会组织齐心工程”。自去年以来,区民政局(社工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331”总体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升社工专业化水平,“三社”专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和创新发展。

  今年,秀洲区“三社”工作还将继续发力,通过改、扩、建,争取在城市社区、城镇社区和城乡一体新社区等领域建成数个品牌“精品社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和培育发展,推进区镇两级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全覆盖建设和规范化运作;加强社工人才激励、评价和使用,将业绩突出的社会工作者纳入区人才奖励表彰体系;将进一步复制推广新塍“全国实验区”的建设成果,健全和完善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居民自治机制。

  据悉,秀洲区第五届社工节共有十大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除了昨天的社工节启动仪式外,其他活动也将轮番登场,彰显“三社联动”成果,展现秀洲社工风采。其中,3月19日到25日是全区的“社工知识宣传周”,在这一周将举办掌上社工知识问答、社工知识“寻宝”趣味活动;3月下旬,还将陆续举办“我们的节日——社工增能”沙龙,组织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展社会工作“三优”评选;4月,还将陆续举行区委社工委会议,开展公益大讲堂、“三社联动”暨社会养老服务培训班、社工进社区暖心行动和秀洲区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

标签:社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