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赴王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年3月14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王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抓好产业兴旺,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前往王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吴炳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产业兴旺这一关键,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区政协副主席张旦陪同调研。

  调研中,吴炳芳一行先后来到王店镇南星桥村、假山村、宝华村,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交流时,吴炳芳充分肯定了王店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特色做法和亮点项目,还结合南星桥村、假山村、宝华村等各村实际情况,希望镇、村两级紧紧抓住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五个一百”强村行动计划,以抱团发展为主攻方向,全面落实各项“强村计划”政策,做好“拓收、挖潜、控支”三篇文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计划到2018年底,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村级经常性收入100%超100万元、村级经营性收入100%超20万元”的“两个一百”目标,全面整转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吴炳芳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大战略,为有效解决城乡发展不均衡、农业农村发展不充分问题指明了方向。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务必要突出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可持续性,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谋划好、落实好,确保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抓得实、效果好。

  产业兴才能乡村兴,经济强才能人气旺。吴炳芳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提升农业发展质量,进一步繁荣乡村经济。在具体推进中,要按照“提升富裕村、壮大一般村、转化薄弱村”的发展思路,在抱团发展上下功夫,在土地利用上下功夫,在资金盘活上下功夫,在服务承接上下功夫,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大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吴炳芳强调,乡村振兴是乡村全面的振兴,镇、村两级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落实好区、镇两级部署的相关中心工作,系统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并通过树立典型标杆,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在秀洲全面落实、全面推进。

  吴炳芳指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契机非常好,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农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抓好农村公路、文化礼堂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