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领导来嘉兴视察调研医养护工作
2018年3月14日 08: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一行来我市,就医养护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主席敖考权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桐乡乌镇雅达国际健康产业园、嘉兴大树·银杏养怡中心和嘉北街道天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计委和市社会保障事务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情况。截至去年底,我市有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92.5万,占户籍总人口25.95%。面对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近年来,我市以推进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市有21家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79家养老机构与周边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了对口合作机制,9家老年性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3280人完成失能评定,已确定120家护理服务机构为长期护理保险协议管理机构。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为我市在健康养老、智慧养老、居家养老以及在全省率先试水全市域实施长效护理保险等方面所取得的鲜活经验“点赞”,希望我市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三个结合”,即医疗、养老、护理的结合,机构、社区、居家的结合以及政府、社会和个人的结合,推动养老服务事业更好发展。

  孙景淼对我市在推进医养护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兴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多年来在医养护工作上所作的探索、创新和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意义。嘉兴各相关部门根据本地实际,合力攻坚,为破解养老困局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本次调研中收获的经验和做法、听到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总结后将作为重要调研素材,在本月末省政协召开的民生论坛上进行全面展示,把“嘉兴经验”作为重要内容,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接下来,调研组一行还将赴嘉善实地考察缪家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嘉善县社会化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