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赴秀洲海宁调研政法工作
2018年1月16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率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前往秀洲区和海宁市,调研基层政法工作,就基层综治、司法体制改革、全科网格等方面工作开展指导。

  上午,孙贤龙先后来到秀洲区洪合镇新王桥村、王店人民法庭和海宁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在新王桥村综治工作站,孙贤龙对当地正在开展的“三合一”整治工作予以肯定,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守住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这个底线,遇到困难绝不能退缩,要坚定决心;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定要依法办事,讲究方式方法,绝不能简单化。”在全科网格方面,他要求配足专职网格员,加强实务培训,完善考评激励机制,筑牢社会治理的网底。“一年开庭数多少,办结多少案子?调解的比例又占多少?”在王店人民法庭,孙贤龙仔细了解了法庭工作情况并慰问在场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基层法庭办的是小案子,关系的是公平正义的大事情,对于整个社会和谐至关重要,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这一重要作用。

  在海宁市人民检察院,孙贤龙在认真听取了该院司法体制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一体化办案系统试点以及年度工作汇报后,对海宁的检察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海宁市检察院强化刑事诉讼职能、深化民事行政和细化刑事执行“三监督”,推动了社会治理工作,服务了改革开放和平安建设的大局。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要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健全机制、加强保障,提升办案能力、改进评价办法,更好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新形势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孙贤龙还来到海宁市盐官镇综治中心,盐官镇派出所、刑侦中队和许村镇翁埠村实地调研。在盐官镇综治中心,孙贤龙对该中心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尽快消除障碍打通信息系统,让信息系统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更好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在盐官镇派出所和刑侦中队,孙贤龙对该所、中队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强化民警证据意识和能力的特色做法表示赞同,并实地了解了该镇群益村试点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的情况,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在许村镇翁埠村,孙贤龙走进出租房、“三合一”厂房,详细查看了消防、用电等方面现状,了解了该村治安和网格化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引导群众处理好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认真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的社会治理机制,紧紧依靠群众,从源头抓起,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建设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