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省级小城镇考核验收王店获全市中心镇第一名
2018年3月13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朱胜伟

  近日,喜讯传来,王店镇在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考核中获得全市中心镇第一名。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部门的支持下,在王店镇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

  王店是一个千年古镇,也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在城镇建设方面的历史欠账较多。面对这些,王店镇制定了整治规划,对历史文化街区实施了风貌管控,修缮了四喜街、解放街、庆丰街古镇街区。进行了国资回购,实施了曝书亭、苏式粮仓、抗战碉堡维修工程,打造了塘桥街仿古牌楼,建成了城市客厅,还原了江南名镇风貌。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出的不仅是文化的脉络,更是产城互动发展的大空间。一年来,王店镇新建、改建、扩建了道路21条。路网体系打通了,也给主导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17年,王店创建了国家级、省级、市级三个特色小镇,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王店还在具体推进中,建立了三项制度,实现了整治高质高效,即建立协调机制、构建推进机制、深化群众参与机制,并在“拆”字上体现了力度,在“建”字上体现了速度,在“管”字上体现了深度。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