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聚宝湾农家乐
2018年3月2日 09:1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伟

  保障梅花节期间舌尖安全

  一年一度的王店镇梅花节将于3月5日在建林村聚宝湾拉开帷幕。为应对聚宝湾游客激增,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近日,王店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了农家乐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聚宝湾内农家乐进行了现场排摸,以详细掌握农家乐规模及位置分布。据摸排,聚宝湾共有农家乐9家,其中1家为中型餐饮单位,8家为小型餐饮单位。经排查,有1家小型餐饮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已超过有效期限,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并办理相关证照。

  近几年,通过强化监管,聚宝湾农家乐总体硬件条件及管理意识均有提升,不过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仍发现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如食品采购未索证索票、食品原材料清洗后着地存放、冷菜间使用不规范、消毒柜破损等。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现场指导,出具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店家立即整改。

  王店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5日至11日梅花节期间,该分局将安排专人进行不定时动员宣传和监督巡查,并通过聚宝湾内的宣传栏张贴食品安全、消费维权宣传海报,畅通12315热线电话,同时对农家乐的餐厨卫生、从业人员着装穿戴、冷菜间使用情况等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王店市场监管分局也提醒消费者,旅游用餐,请前往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的餐饮服务单位,如发现问题及时拨打热线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