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现场交流 取长补短 让小城镇文明行动在基层蔚然成风
2018年3月12日 09: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俞佳 富月萍

  3月9日下午,全市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推进会在秀洲区油车港镇举行,以此促进基层各镇、街道相互交流,让小城镇文明行动在秀洲基层蔚然成风。

  当天,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油车港镇天星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天星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所辖范围有格兰春天、水岸丽都、天星如意湾等7个小区。近年来,该社区多次开展睦邻节、居民技能大比武等邻里活动,吸引居民参加各类社区活动,促进邻里和睦。据油车港镇天星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寿良介绍,天星社区是油车港镇垃圾分类的试点社区,经过一年多的宣传发动,如今,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已经得到普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有序。

  随后,观摩团一行又来到正原路、马厍路交叉口,先后对马厍农贸市场和国家电网嘉兴供电所窗口单位开展走访。去年以来,油车港镇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方案》,以建设“美丽麟湖、精致新城”为目标,以全国文明镇创建为契机,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补齐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短板。“我们通过设置路长制、桥长制、楼道长制等,加强日常管理和保洁。在移风易俗方面,每个村、社区都制定了村规民约。同时,我们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确保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有力、落实到位。”秀洲区油车港镇宣传委员张庆丽表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去年,秀洲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制订出台《秀洲区小城镇文明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文明行动,努力使小城镇环境更加优美、人际更加和谐、治理更加有序、风尚更加文明。

  “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是加快农村现代化、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题中之义,是补齐精神文明建设短板、统筹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秀洲区文明办道德建设科科长朱琴燕说,各镇围绕文明行动中的四项重点内容,因地制宜,形成了特色亮点品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此次现场推进会的举办,让各镇有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家能够取长补短,从而把小城镇建设成为兼具城市功能优势、彰显农村生活情志、城乡居民向往的幸福家园。

标签:小城镇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