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验收
2018年2月23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陆祎佳

  近日,为确保全区民营医疗机构药械使用安全,秀洲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计局开展了全区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验收,共检查医疗机构10家,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2017年,由于国家政策调整,秀洲区内民营医疗机构逐渐增多,多为牙科诊所等,具有营业面积小、人员少、常备特殊药品(如麻药)等特点。为确保此类机构的药械使用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区卫计局于2017年初专门开展了一次规范化药房培训,对新开办的10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并下发了管理制度、药械管理台账等材料,要求其认真学习开展规范化药房建设工作,在一年时间内达到药械规范化管理。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计局对这一批的10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验收检查,主要检查了管理制度、供货商资质、购进验收、药械储存养护、特殊药品管理、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检查发现,10家民营医疗机构均已按照要求开展规范化药房建设,其药械制度、台账记录、人员等均能规范化管理。经过检查,这10家民营医疗机构均已通过验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规范化药房建设推进工作,开展新开办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培训和验收工作,做好规范化药房建设“回头看”,将民营医疗机构药械安全管理列入日常检查计划,做到检查全覆盖,确保其药械管理符合规范,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