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017年度“慈善一日捐”昨天启动
2018年2月12日 09:17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于海平

  打造一座更有温度的慈善之城

  昨天,2017年度嘉兴市级机关“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在市行政中心大厅举行。鲁俊、胡海峰、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行政中心内的机关干部、工作人员纷纷走向募捐箱,捐出各自的一份爱心,拉开了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序幕。

  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市行政中心大厅内暖流涌动,一条长长的队伍在红彤彤的募捐箱前整齐排列,市领导率先把装有自己一天工资的信封投入了募捐箱,其他人员紧跟而上,陆续开始捐赠。

  “每一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作为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更是要带好头。”市委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办公室的宋桂平告诉记者,慈善事业需要大家参与,“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那么力量就会很强大。”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我市的一项品牌慈善爱心活动,以干部职工捐一天工资、企事业单位捐一天利润为特色,不仅为市民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还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慈善意识。

  据了解,我市的“慈善一日捐”活动至今已开展14年,共募集捐款近5400万元,占总募捐数的25%。上年度,“慈善一日捐”共募集捐款459万元,统筹用于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残项目,取得良好成效。昨天是2017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首日,截至下午3点,共收到46个单位1024人捐款318941元。

  2018年,为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热情,我市在做好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众筹慈善资金,首批推出十大慈善救助捐赠项目,具体为:爱心虚拟岗——我也有工作了,助学项目——寒窗学子圆梦行动,医疗救助——健康真好,意外保险——为你加条保险带,创业扶持——为梦想启程,梦想课堂——我也可以“深造了”,光伏扶贫——点亮生活,见义勇为慰问——为正义接力,特殊岗位关爱——我们的城市离不开你,点亮星心——你们是颜色不一样的花朵。

  “今年首次推出项目化运作的方式众筹慈善资金,实现捐赠者与受助对象点对点的匹配,除让捐赠者可以自主选择慈善救助捐赠项目外,也能精确地了解自己的捐赠资金被使用在哪里以及使用的情况。届时,相关项目启动时,会邀请捐赠者代表参与活动,定期向社会公布项目运作情况。”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郑新娣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还将建立慈善联盟智慧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统筹全市慈善资源,把嘉兴打造成一座更有温度的慈善之城。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随着我市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健全、慈善救助面不断扩展,我市慈善工作的氛围日渐浓厚,慈善的观念深入人心。2017年,我市慈善资金总收入1600余万元,救助支出1110余万元,共救助困难群众7100人次。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