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春节期间文化餐单“抢鲜看”
2018年2月9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春节临近,秀洲大地上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节日里除了走亲访友,还有哪些文化活动呢?昨天,记者从各乡镇、街道了解到,文化菜单新鲜出炉,送春联、挂灯笼、打年糕、看大戏……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带来浓郁民俗风。

  “春节元宵期间文化活动将以群众参与,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地方特色为要求,依托全区优秀文化资源,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展示全区百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2月期间,全区各村文化礼堂将开展“我们的中国节”秀洲“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以“我们的中国节”为主题,在春节前后,秀洲“红色文艺轻骑兵”奔赴全区各农村文化礼堂,写“福”字,送春联,拍全家福。2月1日至3月31日,在秀洲农民画艺术中心将以“扬红船精神、树文化自信”为主题,开展秀洲农民画优秀作品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21日,新春广场文艺演出将在秀洲区江南摩尔下沉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舞蹈、小品、越剧等。

  在“文化活动餐单”上,秀洲区各镇、街道以及村、社区都为居民们安排了不少带有传统年味的文化活动。2月9日王店镇建林村举行“写春联迎新春”活动,庆丰村开展寒假安全知识教育、垃圾分类宣传,2月27日八联村开展“过大年,唱大戏”新春越剧演出;2月9日洪合镇新王桥村举行“团团圆圆过元宵美味汤圆大联展”,建北村举行“正月十五元宵节,美味元宵送给您”活动,2月27日泰石桥村举行“元宵节猜灯谜活动”;2月10日,王江泾镇腾云村将举行迎春茶话会,长虹村举行寒假“春泥计划”活动——小小画家活动,2月13日东风村举行“快乐迎新年”冬季亲子趣味运动会;2月10日,油车港镇池湾村将举行做糖糕、写春联等民俗活动以及第一届春晚演出……丰富的文化活动将进一步诠释春节文化传统,为居民们的新春增添欢乐与喜气。

  此外,元宵期间,赏灯彩、猜灯谜、看节目、尝美食是必不可少的文化活动环节。3月1日,第二十届新塍元宵民俗文化节即将登场。此次文化节共设有多项活动内容,让绽放着艺术风采的作品,带给广大市民美妙的艺术享受;让爱看演出的市民们,享受到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这些丰富的文化活动将营造新年独有的文化氛围,把大家浸染在一种身心愉悦的情境之中,在丰富了广大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文化修养,让大家在过年中有更多的收获。”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