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红船少年 “春泥计划”启动寒假模式
2018年2月7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俞佳

  昨天下午,2018年秀洲区寒假“春泥计划”启动仪式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展,在王江泾镇中心小学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红船少年”为主题,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寒假文化大餐”,将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更加精彩。

  “春泥计划”是秀洲区结合区域实际,以农村为单位,在中小学寒暑假、传统节日和双休日等校外时间,组织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开展的一项实践活动。“2018年寒假期间,‘春泥计划’通过创新课程形式、丰富课程内容、围绕不同主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以此丰富未成年人寒假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王江泾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精品项目,了解了王江泾镇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和艺术素养。“春泥计划”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中,增强社会体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文艺演出环节,来自王江泾镇民主小学、王江泾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表演了民间舞《打莲湘》、合唱《最美校歌》、沙画等精彩节目。这些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生动展现了未成年人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上,王江泾镇中心小学成立了“红船少科院”,以红船文化学习院、红船创客探究院、红船研学实践院为载体,搭建一个探索红色世界、展示自我的平台。此外,3对3“芯运动”篮球联赛也同时启动。“希望该项活动的开展,能够丰富农村青少年和困境儿童的课外娱乐生活,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现场,秀洲学子们还收到了用农民画形式绘就的秀洲好人故事绘本。

  接下来,秀洲区各镇、街道将自行组织,依托当地的中小学校和乡村学校少年宫,有序组织开展活动;依托农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经典诵读、道德讲堂等活动;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非遗传承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开展道德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让未成年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激发他们的爱国爱乡之情。

标签:春泥计划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