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亚都社区侨务工作再获国字号荣誉
2018年2月6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王剑萍

  近日,新城街道亚都社区被国侨办授予“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称号,这是该社区继2014年成功创建国侨办“侨法宣传角”后,再次获得国字号荣誉。

  据了解,亚都社区所辖范围内共有秀洲花园、中山花园、亚厦风和苑、永泰广场等11个住宅小区,其中共有涉侨家庭55户,华人华侨18人,留学人员44人,归国留学生6人,重点人士2人,侨眷15人,留学人员眷属127人。一直以来,亚都社区积极推进社区侨务工作,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营造了基层社区爱侨、护侨、为侨服务的良好环境。

  “小社区,大侨务;小工作,大作为”,近年来,亚都社区将侨务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将社区小天地变为侨务工作的大舞台。为积极探索社区侨务工作的有效机制,亚都社区以服务凝聚人心,努力营造为侨胞侨眷服务的氛围,积极研究、探索切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方法。同时,社区还通过日常活动,把侨务工作渗透到社区服务、管理和建设中。

  为切实掌握辖区内侨情的新变化、新特点、新问题,亚都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调查,对11个小区内所有侨胞、侨眷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建立了社区侨情详细档案。同时,还开展了对留学人员的基本情况调查,建立留学人员档案。

  在做好为侨服务的同时,亚都社区还通过搭建平台,发挥社区内侨胞侨眷知识层次高、社会联系广、参与意识强、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优势,充分调动他们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打造侨务工作的特色品牌。此外,社区通过设立为侨服务活动中心“侨之家”、建立为侨服务法律咨询室、开设为侨服务窗口等,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与需求,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从而更好为侨服务、凝聚侨心。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