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成立“三优”微课堂
2018年1月31日 09: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钟玉芳 宋凌丽

  “幸福三优”打造美好生活

  为加快推进计生工作转型升级,深化新城街道“幸福三优”品牌创建工作,扩大“幸福三优”社会影响力,为“三优”人群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1月29日,新城街道成立了秀洲区首个“幸福三优”微课堂。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新城街道6名“幸福三优”讲师团的讲师被授予聘书。“希望通过‘幸福三优’微课堂这个平台为辖区内的‘三优’人群提供更好更多的暖心服务,宣传和普及好‘优生、优育、优教’知识,以减少出生人口缺陷,提高出生人口质量。”新城街道办事处分管主任陈惠琴表示。

  开班仪式后,“幸福三优”讲师团成员——秀洲区妇幼保健院计生指导儿保科主任孙琴芬开启了“幸福三优”微课堂的线下第一讲——《0~36个月儿童中医保健》。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微课堂”上提问,孙医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形成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

  据了解,新城街道“幸福三优”微课堂是新城街道卫计办、计生协、妇联、社区教育中心联合,为辖区居民搭建的学习交流、提升“三优”人群自身素质和育儿水平的一个公益平台。

  下一步,“幸福三优”微课堂将围绕优生优育优教、婴幼儿抚养、亲子示范活动等主题,按计划定期推出讲师团专家的“三优”线上音频讲座,每期讲座后专家们均会和“三优”人群进行不同形式的互动,使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听到“三优”微讲座,同时,也会在线下针对新婚夫妇、怀孕妇女和0至3岁婴幼儿抚养人等“三优”人群开展相关活动。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