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第三届公益微创投大赛昨日开赛
2017年12月15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亚英

  “七彩阳光”志愿服务、计生特殊家庭关爱项目、空巢老人关怀项目……这些公益项目都各有特色。昨天,新城街道第三届公益微创投大赛举行。“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充分发挥公益微创投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进新城街道社区治理和服务朝着专业化、精细化、常态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发挥其服务社会、服务居民的作用。”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活动自11月启动,经过报名,共征集了12个优秀的公益项目。走进比赛现场,12个公益项目正进行着激烈角逐,选手们对所申报项目的意义、方案、预期效果、资金预算、收益人数等作具体阐释,现场评审组则从参赛项目的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以及选手现场演讲展示的整体效果进行综合打分。

  紧贴“精准服务”是此次比赛的最大特点。此次比赛共分为空巢老人关怀、困境群体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小区文明多元参与、江南摩尔公益商圈、“七彩阳光”志愿服务等共6大主题内容,均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满足辖区群众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申报同一项目的两个单位,分高者将获得承接项目的资格。

  在PPT演示环节,义庄村新居民和谐之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介绍了参赛项目——“携手同牵凝心共筑”。该项目主要针对辖区内16周岁以下的残疾青少年。通过对残障青少年生活的有计划介入,以志愿者一对一服务、联系残联等相关部门进行帮扶、开展亲子活动等方式,陪伴残疾青少年健康成长。经过前期调研,义庄村目前有10名残疾青少年。

  最终,来自九里村爱心姐妹团的参赛项目——“情暖独居爱满空巢”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我们通过对独居和空巢家庭开展结对关爱、心理关怀和健康促进活动,满足老年人实际需要并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该项目的讲述人说。

  随着政府职能转移的不断深化,通过建立健全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机制,越来越多的社会事务交由社会组织承担,社会组织成为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的主要载体。今年4月,新城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新培育社区社会组织6家,这6家机构所涉及的项目均密切关注老百姓迫切需要的服务,服务对象涵盖贫困家庭青少年、高龄老人、低保家庭、企业职工等需要得到帮助的社会群体。

  “在公益创业理念不断普及的大环境下,我们非常愿意开放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这个平台,为本土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为公益人士社会创业提供支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