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第三届公益微创投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18日 14:51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李滔

  秀洲新闻网12月18日讯 近日,新城街道第三届公益微创投大赛在新城街道办事处举行。本次大赛由新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新城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和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联合承办。

  大众评审团由新城街道各部门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组成。共有12家社区社会组织进行现场展示,共同争夺6个公益服务项目的承接资格。

  不同于往届的街道公益微创投大赛,本届大赛采取的是“命题作文”的形式。由新城街道办事处拟定“小区文明多元参与”、“江南摩尔公益商圈”、“七彩阳光志愿服务”、空巢老人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和困境群体帮扶六大公益微创投主题,辖区内社区社会组织进行针对性的方案设计,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给予技术支持。通过现场竞演,申报同一个主题项目的不同单位,得分高者获得项目资助资金。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九里村爱心姐妹团从12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义庄村新居民和谐之家工作室等5家机构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此外,由新城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培育的秀洲区首家以商务楼宇白领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社区社会组织——中山社区智谷白领公益服务中心,在此次公益微创投大赛上,以重点项目推荐的形式,将新城街道2018年楼宇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作了精彩展示。

  通过本届大赛的顺利举办,有效激发了社区社会组织的竞争力、适应力、应变力和创造力。接下来,新城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将协助获奖单位进行项目内容的调整,督促尽快将项目落地实施,切实满足辖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同时提升社区社会组织的服务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