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区人大代表分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8年2月5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赵晨

   2月3日下午和昨天上午,参加秀洲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代表团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2017年是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按照区委“1331”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有效推动了区委中心工作的落实和宪法法律在全区的正确实施,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监督”等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代表们认为,聚焦社会事业、紧盯生态建设、启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等体现了常委会把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务实态度。代表们建议,在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能再接再厉,更加关注人民群众呼声较高的学前教育、基层医疗等热点问题。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中,代表们认为,2017年,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平安秀洲”、“法治秀洲”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作出了应有的司法贡献;

  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法律监督,践行绿色司法,深化检察改革,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代表们建议,2018年,区人民法院要继续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完善“三大机制”建设,全力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全面从严治院,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同时,代表们建议,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要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公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总任务,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学习创新枫桥经验,深入践行绿色司法,狠抓民生检察工作,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切实履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神圣使命。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