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代表分代表团继续审议三个报告和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
2018年2月4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赵晨

  昨天上午,参加秀洲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嘉兴市秀洲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三个报告,以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文风朴实、数据扎实,总结回顾2017年的工作成就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展望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部分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各抒己见,为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秀洲区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961项、“跑零次”事项136项、同城通办事项69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4%。《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表述引起了区人大代表顾凤的关注。“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近年来,政府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让我感受特别深刻。”顾凤表示,目前秀洲不少企业面临用工难题,接下来,秀洲区应更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比如帮助招工,建设更多人才公寓等,以解决企业用工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秀洲区社会保障建设也是人大代表的关注点。作为一名医疗行业的代表,区人大代表应红娟十分关心秀洲的医疗事业发展。应红娟表示,2017年,秀洲区深入推进基层综合医改,启动第二轮“双下沉、双提升”工作,分级诊疗有序推进,基层就诊率保持全省领先,并完成了新塍医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迁(扩)建工程,成功打造智慧健康省级基层样板,成绩斐然。“不过在基层医疗单位,护理人员流失严重的现象,也应该引起重视。”应红娟建议,秀洲区应通过提高护理人员的福利待遇,解决基层护理人员的编制等,来保障基层医疗机构护理队伍的稳定,让更多群众享受医疗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区人大代表沈卫锋表示,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城镇面貌得到大幅改善,百姓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原先很多的断头路都被打通,路网框架得到了提升。新建的停车场也很大程度改善了停车难问题。”他建议在去年增加停车位的基础上,能进一步新增停车场,更好地缓解交通拥堵问题,让更多百姓乐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成果。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