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董苗虎在参加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 助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年2月4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乔如杰

  董苗虎在参加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 助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在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六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董苗虎强调,要重视平台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抢抓机遇、持续发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议时,代表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秀洲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这些成绩令人感到振奋;部署的2018年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体现了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催人奋进。随后,代表们就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优化、垃圾分类、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董苗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又符合秀洲实际和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既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又符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既聚焦了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强区的发展路径,又体现了稳扎稳打、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会后需要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针对2018年工作任务,董苗虎指出,要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平台建设要有大的提升,要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大园区二次开发工作力度,腾出用地指标、用能空间,提升平台承载能力;要切实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平台整体形象;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大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投入、项目引进力度,提高特色小镇竞争优势。

  董苗虎强调,乡村振兴要有实的举措。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证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董苗虎强调,民生改善要有新的进展。要聚焦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强化社会治理创新,奋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要。同时,要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要求,扎实办好人代会票决的八件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针对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董苗虎要求,2018年,两街道要力争在垃圾分类、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城市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完善改造方面有新的探索,取得新的成效。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