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滕根林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指出 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2018年2月4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国华

  2月2日下午,在秀洲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各分组讨论会场,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展开热烈讨论。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委员们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委员智慧。

  滕根林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五个全力”精准概括了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方面成果,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成效显著。同时,报告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进行了客观分析。报告提出的2018年“六个聚焦”发展目标和任务鼓舞人心、切实可行。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滕根林对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秀洲国家高新区是秀洲区对外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今后要想方设法构筑好这一平台,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领衔助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秀洲区发展的其他重要板块还包括去年挂牌的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及建设中的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等。他建议,今后要加大对“低小散”企业的清退力度,整合有限资源、腾出有限空间,发展大项目、好项目。此外,他还对“最多跑一次”、加快人才公寓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滕根林说,委员们在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都认为报告写得很好,工作好是报告好的基础,这离不开190名政协委员一年来的真情付出,他对过去一年对政协常委会工作给予支持的全体政协委员表示感谢。去年,区政协围绕全区“1331”总体工作部署,每个月都制定工作计划,通过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民主监督、视察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去年一年,区政协工作始终紧扣发展中心和民生服务。去年9月底的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委员们围绕招大育强、特色小镇建设、信息经济发展等5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长达4个月的准备期间,委员们广泛开展调研,形成子课题报告,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对于今后的政协工作,滕根林要求,要在中共秀洲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续紧紧围绕全区“1331”总体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助推发展,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贡献。今年,区政协将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千亿产业制造强区”的目标确定议题,开展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五位区政协副主席将分别领衔相关子课题,从3月开始着手准备。此外,广大委员还要继续发挥好主体作用,继续跟进G524公路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以及洪合镇“三合一”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