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18年2月2日 09:2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蒋彧淼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

  出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讲述人:王店镇徐 吉

  “现在每次回家,镇上、村里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农村公路,一天比一天好,到哪都很畅通。”徐吉说,比如从建林村到洪硖公路这段路就很顺畅,这条村道的改造提升不仅便捷了村民出行,也打通了建林精品村到荷兰花卉小镇的田园观光旅游环线,村民们对此都很开心。

  从通行政村到连村到组,从连线成网到改造提升,一路走来,秀洲区始终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保障交通基础设施,引领社会经济发展。2017年,秀洲区又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按照“统筹城乡、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完善设施、提升功能”的原则,着重做好“补短板、重提升”,并与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有机结合,全面改善秀洲农村公路路网结构,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条件、畅通水平、沿线环境。

  对于秀洲交通接下来的发展,徐吉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大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的力度,同时,她希望能积极推进农村公路亮化工程,让农村公路不仅通起来,更能亮起来、美起来。

  

  让生活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讲述人:虹南村来云华

  近年来,秀洲区农村环境的变化有目共睹,推进垃圾分类也取得了新进展。以前觉得家里要弄好几个垃圾桶,特别麻烦。现在已经习惯了,只要垃圾分类做得好,分数就高,这些分数还能兑换生活用品,既环保又享受了实惠,一举多得。

  走在虹南村的顾斋浜小区,楼房掩映在翠竹中,村道两边,红花绿叶,赏心悦目,垃圾纸屑难觅,就连沿村而下的小溪中,也不见半点垃圾。目前,虹南村顾斋浜小区内共设立了12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每个垃圾投放点都设有3个360升大垃圾桶,大家只需将家中不同颜色的垃圾袋投放进相应颜色的大垃圾桶即可。

  现在,家家户户的垃圾袋上还分别印有编号,这些编号与大家的门牌号码一致,谁家做得好与不好,看下垃圾袋上的编号就能知晓。原先,村民没有垃圾分类的习惯,实行垃圾分类后参与的积极性也不高,但有了编号后,不仅提高了参与积极性,也提高了垃圾分类的准确性。

  对于接下来如何更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来云华表示,希望采取多村联建、集中建设等方式,合理布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登记、积分、奖励和公示制度,定期张榜公示检查结果,张贴“红黑榜”,制定垃圾分类“积分换物”等奖励制度。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