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18年2月2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陈曦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下午,出席秀洲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各分组审议现场,委员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区政协2017年所做的各项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报告提出的2018年区政协主要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实可行。

  对于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是区四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1331”总体工作部署,团结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区政协委员刘燕成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用“五个新”言简意赅地概括了区政协2017年所做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在加强理论武装方面,区政协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提升了委员们的思想意识。此外,2017年,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履职更加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并取得了很大成效。报告提出的2018年区政协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任务实在,并对区政协理论学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一年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案工作在中共秀洲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承办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质量,讲求实效,取得了新的成效。

  区政协委员王春华认为,2017年的提案工作重点突出、质量提升,聚焦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整个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也令人十分满意,“关于推进秀洲区科技金融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办理成效显著。2018年,委员们将继续依托履职服务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意。

  参加审议的委员们纷纷表示,秀洲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秀洲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委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再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