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2018年2月1日 12:03 来源: 文/摄 马国海 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2月1日讯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展中心秀洲会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0名,实到委员185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由胡建新主持。

 

  秀洲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区政协副主席胡建新、金颖英、徐文祥、孙薇、张旦和秘书长杨摄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吴炳芳、吴燕、董苗虎、刘君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嘉兴经济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的领导,有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县(处)长级领导干部,区政协历届老领导。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协秀洲区联络组委员;区级机关、市直属有关部门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领导;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有关领导;政协和统战方面有关领导;未担任本届区政协委员的三届区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侨联、台联及宗教团体负责人;港、澳、台、侨方面有关人员,以及其他列席人员。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议程后,滕根林代表政协第四届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第四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在中共秀洲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1331”总体工作部署,团结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工作报告从加强理论武装,在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致力助推发展,在服务大局上谱写新篇章;坚持以人为本,在履职为民上展现新作为;凝聚各方力量,在增进团结上作出新贡献;着力完善机制,在固本强基上取得新成效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回顾。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滕根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在秀洲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1331”总体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助推发展,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高举旗帜,坚定方向,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建言献策,促进发展,进一步提高履行三大职能水平;心系人民,关注民生,进一步做好履职为民工作;发扬民主,增进团结,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与时俱进,提升能力,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金颖英受政协第四届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区政协2017年度先进专委会、联络室、政协委员活动积极分子、民主监督先进集体及个人、优秀提案、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反映社情民意先进集体及个人。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马国海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