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阔步新时代 焕发新气象 奋发新作为
2018年2月2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嘉报评论员

——热烈祝贺秀洲区“两会”隆重开幕

  时值寒冬,但随着一年一度区“两会”的到来,秀洲区提前感受到了春的气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嘉兴市秀洲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昨天和今天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秀洲人民的殷殷重托,济济一堂、集思广益,为推动新时代秀洲经济社会新发展谋良策、建诤言。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两会”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秀洲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年,秀洲全区上下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满信心、敢打硬仗、敢打必胜,全力攻坚,有效推进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要事。在攻坚破难一线,秀洲建立了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的破难机制和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帮助协调解决73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180个;在拆违攻坚一线,秀洲开展了新年第一拆、城镇违建清零、拆违治危百日攻坚等拆违专项攻坚行动,拆违和“三改”完成率均列全市第一;在整治攻坚一线,秀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投资26.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5%;在腾退攻坚一线,秀洲开展散户喷水织机整治淘汰工作,基本实现散户喷水织机“清零”目标;在维稳攻坚一线,秀洲实现平安建设“十二连冠”,荣获平安金鼎,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回首往昔,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今年的“两会”,秀洲区将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审议批准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票决秀洲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细化今年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继续抓好“1331”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双百”专项行动,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坚信,参加区“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行使权力、履行职能,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把区委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凝聚起全区人民的强大力量,积极适应新常态,谋划新思路,明确新目标,开创新局面,不辜负全区人民的厚望。

  预祝秀洲区“两会”圆满成功!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