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维护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秩序 秀洲区开展“两客一危”整治
2018年1月30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陈志浩

  近日,在乍嘉苏高速王江泾省际卡点,秀洲区运管局交通执法人员对路过的长途客运班车、旅游客运包车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在对牌照为苏MJ6666的长途客运班车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对乘客车票的核对,发现该车存在站外组客情况,共有8人站外上车。根据《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该车将被处以1000元至3000元罚金。

  “乘客没在我们正规的车站上车,因此存在未按客运实名登记上车,这样就容易出现闲杂人员上车的情况,给车站旅客带来安全隐患。同时,行李和货物没经过安检,可能夹带各种危险品上车,对车辆运输造成危害。”秀洲区运管局稽查中队中队长周福明介绍,站外组客是指长途客运车辆在车站外进行揽客的违法行为,这种行为不仅扰乱客运市场,导致时间延误,还会滋生道路安全事故。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启,3月12日结束,共40天。为给秀洲区春运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连日来,秀洲区运管局在乍嘉苏高速王江泾省际卡点、沪杭高速王店服务区两个重点区域,开展长途客运班车、旅游客运包车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此次“两客一危”检查重点为:严厉查处班线客车站外揽客、线路不符、安全设施不齐,客运站违反“三不进行站,六不出站”及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旅游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许可证件从事道路客运经营,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等违法行为;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员未取得危化品运输从业资格证、押运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及未随车携带相关证件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

  接下来,秀洲区运管局还将针对班车客运、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等车辆,联合王江泾高速公路二大队、沪杭高速王店高速公路一大队进行联合整治,从而切实维护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秩序,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区运管局也提醒广大乘客,年关将至,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务必到正规车站购票,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切勿在车站以外乘坐手续不全、来历不明、随意拉客的“黑大巴”。而对于长途客车驾驶员,应合理安排作息,不疲劳驾驶。驾车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客运驾驶人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标签:春运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