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提前做好2018辖区春运工作
2018年1月29日 09: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范利彬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40天。据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秀洲区将发送旅客60.4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8.7%,周转量为1346.97万人公里,为去年同期的99.2%。

  为做好2018年春运各项工作,秀洲区运管局及早准备、周密安排,提前对辖区的客流量、周转量、流向等信息进行摸底调查。调查显示,2018年春运客流将呈现务工人员返乡流、探亲旅游流、购物流叠加态势。

  为保障辖区居民便利出行,2018年春运期间,全区投放班线、旅游、出租运力共398辆、4336个座位。春运开始前,区运管局及时成立春运领导小组,下发春运文件,要求辖区运输企业围绕创建“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结合近期开展的隐患排查活动,开展好隐患自查整治工作,做到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全覆盖、人员排查及营运车辆检查无死角、卫星定位装置及3G视频动态监控无盲区。

  针对近期出现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区运管局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求辖区客运企业提前准备好机动及加班运力,以应对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前后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

  春运期间,区运管局还将组织人员对各运输企业春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组织稽查人员深入辖区内各主要客流集散点进行动态检查,严厉打击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运输形势安全、稳定。

标签:春运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