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交通运输部门完成2016年春运工作
2016年3月7日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裴云豪 黄建良 范利彬

    日前,记者从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获悉,2016年春运已于3月3日落幕,从1月24日开始到结束的40天内,秀洲区坚持“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原则,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春运期间,全区共投运力396辆,发送旅客62.09万人次,完成旅客周转量1394.65万人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1.68%和2.74%,辖区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每一年的春运,都被中国人赋予了回家团圆的色彩,但同时也被冠上了“拥堵”、“运力不足”、“一票难求”等字眼。在这个中国人一年一度的“迁徙季”,回家无疑是最大的主题,平安则是唯一的祈盼。为加强全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区交通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局系统各行业管理机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春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春运的日常工作。

  而在春运开始前,区交通局对辖区的客流量、流向、流时等进行预测和摸底,通过组织人员到外来民工集聚较多的王江泾、王店、洪合等乡镇和企业进行客流调查,在科学预测的基础上制定了合理有效的运输组织方案。据悉,春运期间,全区日均投入车辆(不含城市公交、出租车)60辆、2420个客位,运力同比增加1.7%,客位同比增加1.4%。全区出租汽车行业投入车辆336辆、1680个客位,与2015年同期相比,车辆数与客位数与去年持平,基本能够满足辖区旅客出行需求。

  为落实运输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区交通局与客运(出租)、危运、客运站等7家运输企业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书及2016年度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辖区企业春运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责任书签订、车辆配套安全设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卫星定位系统等各项安全措施的情况,落实凌晨2点至5点的停车休息及接驳制度,做到“五不,两确保”。

  此外,区公路部门加大了对辖区嘉海线、嘉铜线、北郊河大桥、三店塘桥等重点路段和重点桥梁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消除;深入嘉兴公路站、检测站、双桥农场、王店机料站等地,认真查找基层站点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着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王江泾超限运输检测站还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治超巡查,强化施工路段超限车辆的流动管理,确保春运车辆安全通行。

标签:交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