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打响2017春运保畅通行战
2017年1月13日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黄建良 孙秀娟 范利彬

    从今天起,为期40天的春运保畅通行战役正式打响。连日来,秀洲交通部门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主题,坚持“畅通主导、安全至上、服务为本、创新引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悉,今年春运时间共40天,结合历年春运统计情况,预测2017年春运秀洲区旅客运量为61.23万人,客流将呈现务工人员返乡流、探亲旅游流、购物流叠加态势。为保障辖区居民便利出行,2017年春运期间,秀洲区将投放班线、旅游、出租运力共399辆、4294个座位。

  春运开始前,区运管局要求辖区运输企业全覆盖排查从业人员,无死角检查营运车辆,使卫星定位装置及3G视频动态监控无盲区,并以近期开展的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为抓手,开展好安全自查工作,同时,要求辖区客运企业提前准备好机动及加班运力,应对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黄金周前后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春运期间,区运管局还将组织人员对各运输企业春运开展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组织稽查人员深入辖区内各主要客流集散点进行路面动态检查,严厉打击站外上下客及无证营运等违法行为。

  公路方面,近段时间以来,秀洲区公路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养护巡查,排查整治隐患;建立健全春运期间养护巡查工作机制,提升巡查频率,从严从细对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动态巡查台账,及时掌握和全面掌控公路通行状况与能力;加大公路日常养护力度,重点对公路桥梁、施工路段、易结冰路段、返乡高峰地区公路重点环节部位、重大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安全隐患点加大整治力度;先后投入40万元,对嘉海、洪新、建汾等重点路段的坑洞进行及时处置,嘉桐公路秀洲段交安设施维护也在进行中,预计春节前完工;加强嘉兴、嘉湖两个公路站、王江泾超限检测站、养护作业区域等人员车辆聚集场所的安全管理,确保防火防盗;对进入服务区的危化品车辆、大型客车实行定点停车和登记管理。

  针对目前辖区内涉路施工工程较多的现状,区路政中队与综合办严格按规范设置安全设施,确保施工路段通行安全畅通;加大对桥下空间的清理整顿,对来龙桥、双桥、富星大桥等重要桥梁加强检查频率,清理杂物,尤其对易燃易爆物品做好全方位的清理。对于年关有可能出现的移动摊贩较多、广告横幅频现的情况,路政中队还进一步加强对非标的清理整顿,对摊贩业主耐心劝离,确保和谐稳定。

  面对有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灾害,区交通部门还做好了应急抢险,完善了应急预案,做到人员保障、制度保障、设备保障、物资保障“四个到位”,确保能够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快速反应,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确保辖区公路通行安全。

  接下来,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秀洲区交通部门将以更精准的运力调配、更严格的动态监管、更贴心的春运服务、更温馨的出行环境,努力打造平安春运、文明春运、和谐春运,提高旅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春运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