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体育事业两项省级大奖花落秀洲
2018年1月23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钱健

  竞技比赛出成绩 全民健身氛围浓

  近日,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2016年度“浙江省体育强县(市、区)”和2017年度“浙江省竞技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单位”两项省级大奖花落秀洲。

  以关注民生、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为根本出发点,以贯彻《秀洲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依托,秀洲区近两年的体育工作涵盖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方面,实现了协调有序可持续发展。2016年12月,秀洲成功创建“浙江省体育强县(市、区)”。

  2017年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为秀洲体育事业版图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去年9月6日,在新塍镇桃园村长大的运动员李冬崟在皮划艇静水项目女子500米4人皮划艇比赛中和队员合力夺取金牌,这是秀洲建区以来获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也是市少体校女子皮划艇项目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当天下午,帆船队员高海燕在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中获得银牌。

  全运会金牌历史性的突破是对坚持多年的“体教融合”业训模式的充分肯定。秀洲区迄今为止还没有“三集中”的少体校,长期以来都采用“市队校办”和“体教融合”的模式培养运动员。目前,全区共有少体校分校2所,“市队校办”项目2个,训练点16个,在训学生350余人,开展项目9大项,向上一级少体校输送在训学生106名。

  在竞技体育取得突破的同时,秀洲区群众体育也蓬勃发展,2017年,全区新增体育场地122852平方米。2017年12月5日,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奠基仪式在秀湖畔举行。建成之后,它将成为禾城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更会成为秀洲区宜居城市建设的一张新名片。该项目占地面积494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体育健身休闲为主、局部商业为辅。2017年,全区安装完成270件健身路径器材,多功能运动场和笼式足球场、全区首个拆装式游泳池等体育项目建成并开放使用。

  2018年对于秀洲体育事业来说,又将是摩拳擦掌、大展身手的一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湖州举行,秀洲籍运动员将在足球、羽毛球、跆拳道、田径、体操、摔跤等多个大项上代表嘉兴市征战,并有望冲击奖牌。因此,秀洲区以备战省十六届运动会为重点,加强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推动学校业余体育训练的有效开展。

  根据“促进优势、打造重点、有效发展”的业训工作目标,区教文体局对全区学校体育布点项目进行调整,全年训练经费进一步向重点项目倾斜,基础性大项的训练经费采取以赛代补的下拨方式,突出对训练成效的要求。

标签:体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