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2017年9月11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钱 健

  秀洲籍运动员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收获2金1银

  9月8日,捷报又传。在当天上午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男子双打决赛中,秀洲籍运动员王懿律和搭档刘成2比1逆转对手,为秀洲夺得全运会第二金。据悉,第十三届全运会于8日晚上闭幕,秀洲籍运动员共收获2金1银,创历史最好成绩。

  9月6日,秀洲籍运动员李冬崟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女子500米4人皮划艇比赛中,和队员合力夺取金牌,这是秀洲建区以来获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在当天下午结束的女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中,秀洲籍运动员高海燕获得银牌。

  1991年出生的王懿律曾就读于友谊小学,这是一所以羽毛球运动闻名的学校。2003年,在校队表现出色的他被输送到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在国内外各级别赛事上屡屡摘金,2014年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入选羽毛球国家队。据悉,本届全运会王懿律还获得羽毛球项目混合双打第四名,并且和同样是秀洲籍的运动员任朋嶓一起为浙江省代表团夺得男子团体羽毛球项目第四名。

  近年来,秀洲区青少年竞技体育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分别向省、市级训练单位输送体育后备运动员8名和108名。其中,羽毛球、篮球、排球、足球、跆拳道项目在全市位居领先水平。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嘉兴市派出的运动员代表团中就有5位秀洲籍小将的身影。

  因为没有“三集中”的少体校,秀洲区以学校体育为依托,构建了特色鲜明的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模式。全区现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省级阳光基地1所,省级体育特色学校5所,市级高水平训练基地2所,市级体育特色学校5所。

  秀洲体育的精彩并不局限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同样出彩。今年,以创建浙江省体育强区为契机,秀洲通过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立健全组织队伍、精心策划体育赛事,让越来越多的秀洲人加入了全民健身行列。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共有4000多人次参加了各种各样的群众性体育赛事。

  此外,秀洲区还充分利用镇(街道)、村(社区)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拓展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兴户外体育休闲旅游项目。力争到2020年,创建1到2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基地,拓展2到3条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路线。

标签:体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