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1月12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王声怡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

秀洲区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昨天上午,为期两天的秀洲区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肩负全区妇女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开幕式。会议听取了区妇联党组书记郑伟佳代表区妇女联合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妇联领导班子。

  过去的五年,秀洲妇女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广大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妇女事业取得蓬勃发展。五年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支持妇联依法依章创造性开展工作,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协调、各方参与的妇女工作格局得到进一步完善。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秀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和普遍尊重,也实现了自身的进步和发展。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和“一手抓维权,一手抓发展”的工作方针,开创了秀洲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新形势、新机遇,既赋予了全区广大妇女光荣的历史使命,又为妇女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今后五年,秀洲妇女工作将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进一步落实、妇女的整体素质和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妇女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协调、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而努力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讲话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秀洲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抓好“1331”总体工作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中心工作,也是全区广大妇女的庄严使命和妇女工作的发展主题。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把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与开展妇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妇女事业发展同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同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紧密结合起来,再立新功业,再造新辉煌,再促新发展。

  吴燕要求各级党委加强领导、大力支持,促进妇女事业实现新提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发挥优势,助推秀洲发展创造新业绩;妇联组织勇于创新、奋力创业,推进妇女工作开拓新局面,为加快打造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妇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