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开展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2017年8月18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阮雅芬

  为夯实妇联组织基础,推动妇女儿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秀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改建村(社区)妇联及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通过改建和换届,吸纳各界优秀妇女参与妇联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力量。

  今年是群团改革年,也是区妇联的换届年,区妇联组织的改革工作自下而上,覆盖全区、贯穿全年,截至7月初,已经完成了全区143个村(社区)的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选举产生143名主席、1016名各界执委,初步形成了“功能型+网格化”的妇联基层工作格局。

  为顺利做好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夯实妇联组织的基层群众基础,提升妇联组织整体功能和工作活力,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秀洲区妇联组织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加大对男女平等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妇女主动关注、积极参与换届工作,为妇女参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对于即将开展的各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将严格按照章程和选举程序进行操作,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妇女代表的构成和比例,注重妇女代表的群众性、社会性和代表性,并充分做好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的思想发动和工作动员。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建设更有广泛性、代表性、更充满活力的镇级妇联领导机构。”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推动妇女参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载体。与此同时,以此为契机,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妇联组织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工作的有效覆盖。

  下一步,全区将开展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计划在9月底前五镇两街道妇联全部完成换届,各镇(街道)的妇联设主席1名、副主席若干、执委不少于15名,进一步团结各行各业的妇女骨干投身妇女儿童工作。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将在12月底前完成,届时,将产生1名主席、5名副主席,其中1名挂职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全区执委23名,进一步延伸妇联工作的手臂,增强工作力量。

标签:妇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