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面完成“村(社区)妇代会改建村(社区)妇联”工作
2017年8月8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阮雅芬 王声怡

  最近,王江泾镇腾云村妇联主席童慧芳比较忙。她带领村里的妇女一起巡查全村水域,带领大家美化绿化房前屋后。“村里今年创建市级优美庭院和省级文明村,我们妇女的作用可大了。”童慧芳说,巾帼志愿者们都踊跃参加。

  对于村妇联的工作,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水也是频频点赞。“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妇联的队伍壮大了,平均年龄下降了,文化水平提高了。在‘五水共治’、优美庭院、‘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上,村妇联还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组织。”王洪水说,接下去,村里也会考虑让村妇联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农村妇女成为村里工作的一支主力军。

  记者从区妇联获悉,从5月中旬开始,秀洲区在全区开展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议、确定妇女代表和执委人选、召开妇女代表大会,截至7月底,全区全面完成村(社区)妇代会改妇联工作,113个村和30个社区建立了妇联组织,村、社区执委总数达1016人,其中,村执委855人,社区执委161人。

  村里唯一的妇代会主任往往身兼数职,开展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曾是很多基层妇女组织的尴尬状况。“‘会改联’后,将原来的农村妇女组织由村妇代会改建为村妇联,村(社区)妇联班子建设得到了加强,每个村(社区)妇联除了一名主席,还配备了不少于7名的执委。覆盖全区的妇女工作网络化组织架构已经建成。人手越来越多,村里的妇女工作也会越来越好。”区妇联主席吴丹丹告诉记者,以后,村里再也不是只有妇代会主任一个人“孤军奋战”,而变成妇联带领下优秀女性群体的“共同作战”。

  村妇代会改妇联是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会改联”选举工作,健全村、社区妇联组织机构,有效解决妇联工作力量的“倒金字塔”问题,使基层妇联组织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真正把辖区内一批懂妇女工作、爱妇女工作的优秀女性吸纳到村妇联组织中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妇联组织创新发展,真心实意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村(社区)妇联组织作为妇联工作最基层的一环,承载着联系、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神圣使命。接下来,区妇联将在健全组织体系、壮大工作力量、完善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利用网络新媒体,进一步强化组织职能建设。“建立执委名册、通讯录和执委微信群,建立‘网格型+功能型’的妇女小组,加强基层妇联制度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吴丹丹表示。

标签:妇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