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7年12月28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冯丁希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为了深刻吸取南湖“12·23”蒸汽管道爆裂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市安委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排查整治范围涉及全市安全生产各行业和领域。市安委会将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排查大风险、排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一是热电联产领域,重点检查锅炉、压力管道以及安全附件、附属仪器仪表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制度落实情况和设备台账管理情况;发电机组涉网设备、电厂供热系统和外部管道系统防火防爆安全隐患。二是特种设备领域,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职责。三是油气输送管道,重点突出运行管道保护范围内有无危害管道安全的行为,第三方施工作业是否依法审批和施工,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四是危险化学品领域,重点排查整治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弃处置等各环节隐患,严防火灾、爆炸、泄漏、中毒事故。

  与此同时,交通运输领域将加大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船)、重点人员的安全监管,集中排查整治危险路段(水域)安全隐患。人员密集场所将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建筑施工领域将重点加强脚手架、超重机械、深基坑支护等专项治理,严防坍塌、坠落等事故发生。加强城市运行和城镇燃气安全检查,确保供电、供水、供气设备设施安全运转,严密防范餐饮场所燃气爆炸、泄漏事故。工贸行业“三场所三企业”和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将结合实际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自7月底以来,全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安委会组织开展了两轮综合督查,排查、整治了一大批安全问题隐患。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

  与此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加强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紧盯可能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尤其是对危险化学品“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重点查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实施有效惩戒,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扩大执法效果。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