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17年12月25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市领导鲁俊、胡海峰、刘冬生、高玲慧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湖区富欣热电厂发生的蒸汽管道爆裂事故,要求认真做好事故的后续处置工作,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确保生命安全,并妥善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对全市热电联产企业、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进行一次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市政府事故调查组要抓紧查清原因,依法严肃处理;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就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油气管网、供电供水、餐饮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查隐患、除风险、防事故。二要结合前期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狠抓隐患整改不放松。要从现在起到春节前,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存在重大隐患且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停产整顿,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三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加强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紧盯可能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于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从严查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更是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注重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认真分析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相应对策,切实推进政府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