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督察组来我市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年8月11日 08: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冯丁希

  8月9日至11日,由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孙建成带队,省安委办第四督察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督查。

  其间,督察组听取了嘉兴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汇报。今年初以来,我市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56起,死亡9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86起、下降35.9%,死亡人数减少28人、下降22.4%,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双下降”。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今年7月,我市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7月份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基层开展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累计出动检查组1257个、检查人员7366人次,检查企业5639家,排查隐患7054项、整改6411项,整改率达90.1%。

  督察组对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嘉兴市委、市政府能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消防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其组织有力,部署及时,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有力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此次督察组的检查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查漏补缺,全面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三个持续下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顺利举行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连日来,督察组一行还对南湖区、海宁市两地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抽查了相关企业、场所的消防安全落实情况。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