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扎实开展流通领域食品抽检工作
2017年12月1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钱园迪

  昨天,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秀洲区2017年流通领域食品监督抽样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抽检样品324批次,全年计划任务完成率为130%。

  据介绍,今年初以来,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严厉打击违禁农药、兽药及违法添加剂使用,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完成了全年流通领域食品监督抽样工作,确保了全区流通食品消费安全。

  今年初,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2017年秀洲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明确了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要求。全年食品抽检以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学校周边食杂店等为抽样主体,以食用农产品、节令食品等日常需求量大的重点品种为主,突出了对农药、兽药残留及违法添加剂使用等安全性指标的抽检。

  在抽检中,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与风险监测工作规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和要求,选择了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承检机构,采取“顺序滚动”的方式组织开展食品抽样检验工作,切实做到手续齐全、程序合法、行为规范。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将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食品进行了针对性抽样检验,做好主动防范;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则及时移交《检测报告》,做好产品下架,并依法启动后处理程序。

  为顺利完成今年食品抽检任务,区市场监管局在总结和分析去年辖区食品抽检情况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抽检品种、频次和数量。据统计,全年抽检食品中,包括了食用农产品263批次,预包装及散装食品61批次。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协同完成了省、市抽检共24批次,其中校园专项抽检14批次,保健品专项抽检10批次。

  目前,全区食用农产品检测结果已全部顺利对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所有检测数据均按时录入国家直报模块,以助力实现“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新模式。

标签: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